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今起开“秒” 汽车票可提前10天网购

东方今报  2012-09-19 08:55

国庆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注意了,今起,登录网站或拨打订票电话,就能预订9月30日的火车票了!昨日,东方今报记者获悉,随着国庆黄金周越来越近,机票、火车票都呈现紧张趋势,郑州到不少热门城市的机票已经全价。

□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铁路:今起可买9月30日火车票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相连,假期将从9月3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7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火车站了解到, 目前客票的预售期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提前12天,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提前10天,车站售票窗口提前10天,均含当天,9月30日的火车票今天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订。

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经验,预计双节期间的客流主要为探亲流和旅游流,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9月29日和10月1日,节后客流高峰将在10月6日、7日出现。由于双节叠加,一些热门城市,像北京、上海、杭州、南宁、天津、西宁等地的车票可能比较抢手,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早做购票的准备。

公路:可提前10天网购汽车票

坐汽车平时能随到随走,但在国庆期间,如果说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出行,还是提前预订车票靠谱。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凡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和二马路车站的汽车票,都能通过网络或者到窗口提前10天购买,其他车站的车票只能提前3天购买。

此外,和网购火车票一样,郑州交运集团所属汽车站的车票也能在网上购买,而且还能采取支付宝网上支付,无须开通网银。

民航:郑州到14城市机票全价

根据郑州机场的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选择航空出行的旅客将有所增加,出行时间将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返程高峰将集中在10月5日、6日、7日。

目前,郑州到北京、天津、沈阳、长春、西安、成都、汕头、济南、南昌、义乌、桂林、兰州、南宁、长沙等地都是全价。

不过,郑州到上海、南京还有部分6~7折机票;郑州到呼和浩特、哈尔滨还有8~9折机票;郑州到大连、鄂尔多斯还有8折机票;郑州到西宁、银川、晋江、重庆、昆明、青岛、三亚、贵阳等城市还有少量8折机票。此外,郑州到广州有5~7折机票,郑州到福州9折,郑州到杭州、温州、深圳还有少量6折机票,郑州到厦门、海口、乌鲁木齐的机票7折~全价。

■ 相关新闻

网上购票后 刷身份证就能上车

今年国庆黄金周乘坐石武高铁,如果是网上订票,不用取票,刷二代身份证就能直接进站乘车了。昨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郑州火车东站,发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进站口与出站口的检票闸机,通车前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郑州火车东站一至三楼配备了70个人工售票窗口、60台自动售票机,目前人员、设备随时待命,就等着本月23日开始售票。

郑州火车东站最人性化的是进站检票闸机。当你从网上购买了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车票后,可以直接在检票闸机上刷二代身份证,就会自动打印出一张席位凭条,上面会显示座位号码,可以作为上车凭证。

售楼部提及搜房网有更多优惠
搜房网信阳分站网友QQ群158403672     详情咨询 0376-8183283

延伸阅读:

房价上涨城市少了14个 楼市金九银十恐难实现

过半大中城市房价8月环比上涨 年底前难大涨

今晚十八谈映象版看安阳 城中村拆了党员仍有“家”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今起开“秒”汽车票可提前10天网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